鲈鱼非鱼

【原顾】爱屋及乌

顾青裴跟原炀回来之后就抽了空去找原竞。

原竞小时候跟自己哥哥的感情还是很好的,只是长大之后因为一些事情原炀很久没有回家所以变得生疏了。

接到原炀电话的时候还是感到很疑惑的,电话那头的声音生疏地说,“你嫂子要有事儿找你,我明天去接你。”

“原竞也没问为什么,就答应了下来,挂了原炀的电话就给彭放打了电话,

“二哥,”

电话那头的彭放的声音夹杂在一片噪杂的起哄声中,彭放换了个地方,“小竞啊,有事儿?”

“没事,就是突然想我哥了。”

原炀不回家的这两年,全靠彭放传话,“不应该啊,前几天你哥陪你嫂子回娘家了,说是给你找医生去了。”

“我知道了,很晚了,那二哥你早点休息。”

“啊……”彭放在酒吧正嗨,听到原竞的这话,心虚地看了看周围,“好,你也早点睡啊。”

 

第二天没吃午餐原炀就接了原竞去找顾青裴,在门口停了车,“你随便在门口吃点,去食堂报我名字就行,我先上去了。”

原竞随便吃完饭上去,看上去顾青裴也刚刚吃完饭,桌上的东西还没收。见原竞进来,轻咳了一声,把面前的饭盒推到一旁,“小竞来了啊。”

原炀原本是背对着他,回头看了一眼,“坐那儿吧。”

“好。”原竞坐在办公桌前,就听见自己哥哥嘟嘟囔囔,“又吃那么点儿。顾青裴你再剩饭我揍你啊。”

顾青裴走过来坐到了老板椅上,“小竞啊。”他弯了弯眼睛,笑意却不达眼底,好像是在考虑怎么措辞。

“我最近身体不太舒服,就去看了看医生,”顾青裴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原竞和原炀一向不亲近,但是他知道原炀毕竟还是念着自己的亲弟弟,总是查一些中医的资料。不忍心看原炀那么总是皱着眉头也就有了今天这一遭。

“谢谢嫂子的好意,只是我爸早就想过办法了。”原竞前几年不懂事的时候还觉得是顾青裴抢走了自己哥哥,这两年长大了,却也实在是对顾青裴没有什么好感。

“原总当然很关心你,”顾青裴一听这话,明白原竞猜到了他的意思,于是放松下来,换了个姿势,“原总给你的当然是最好的。外面很多名医都试过,但有时候老祖宗的智慧也是很令人震撼的。”

原竞皱起眉,像是在思考什么。

原炀吃完饭走了过来,“行了,你嫂子一片好心,过两天找个时间见见那个医生。”看也不看自己弟弟,“我去给你铺床,早点过来休息。”

“试试嘛,也不差这一次,就当为了你哥。”顾青裴冲他眨了眨眼。

 

原竞走后两个人一起躺在休息间的床上,以前他给原立江打工的时候床就不大,现在明明知道会有一个人经常躺在他的休息间了还是鬼使神差的选了小床,现在两个人亲亲热热地搂在一起,倒是别有一番滋味。

“我第一次见小竞的时候他还小呢。”

原炀搂着他,生怕他想起不好的回忆,热热的呼吸打在顾青裴的锁骨上,“现在也不大。”

“还说呢,我看着现在他比你成熟多了。”顾青裴揉了揉原炀的头发。“你说你怎么光长年纪不张心眼儿呢。”

“对你要什么心眼儿,”原炀顺势蹭蹭顾青裴的手,“快睡,就这么一会儿还提别人。”

等顾青裴睡着了原炀却清醒了,他什么意思?顾青裴是不是就喜欢有心眼儿的?

好不容易挨到午休结束,原炀把顾青裴晃醒,“你怎么突然要给小竞找医生?”

顾青裴还没睡醒,脑子微微一动就知道原炀在想什么,把他的脑袋摁回枕头上,在原炀怀里挑了个舒服的姿势,

“爱屋及乌,再睡一会儿。”


这篇和前面“见公婆”其实有联系的 算是可以独立看的小长篇?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种形式……

评论(2)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